哇哈山友屋

南湖大山(四天三夜)

 

 

 

行程簡介:

雄偉壯麗的湖大山,標高3742公尺,是台灣五嶽之一,高度在百岳中排名第八,在中央山脈中,則排在秀姑巒山、馬博拉斯山之後,為第三高峰。湖北山,標高3536公尺,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南湖大山北峰的簡稱,其實不然。兩座山雖都位於在南湖大山北伸的稜脈上,但岳界已較接近主峰,海拔也較高山峰稱作南湖大山北峰,簡稱南湖北峰,而把南湖北峰北側的基點峰,稱作南湖北山或南湖北峰基點峰。馬陣山海拔3141公尺山頂有一顆編號6325號的三等三角點,審馬陣這個山名,是由卑仔南社(今南山村)泰雅族原住民的稱Shinbajin音譯而來。湖大山東峰,也有人稱為南湖東山或南湖東峰,它是南湖群峰中,除了南湖大山之外,最高、最有名氣的一座高山,海拔3632公尺,在百岳排名第 14。     

挑戰難度

行程規劃:

行程簡介:
南湖大山位於台灣的中央山脈主稜線北段,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屬台中市和平區,海拔3,742公尺,為中央山脈第三高峰、主稜線北段的最高峰,設有一等三角點。在著名的台灣百岳之中,南湖大山與玉山、雪山、秀姑巒山、北大武山合稱「五岳」,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座高山。
攀登山岳: 審馬陣山3141M 南湖北山3536M 南湖東峰3632M 南湖大山3742M
行程安排:
D1 :04:00豐原→04:50寶山→06:00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順路交流道接駁→10:00勝光→12:30 6.7k登山口→14:00多加屯山→15:30木杆鞍部→16:00分雲稜山莊(宿)
住宿山屋或是帳篷視入園申請結果
D2 :04:00雲稜山莊→08:00審馬陣山→08:30審馬陣山屋叉路→09:25南湖北山叉路→09:30南湖北山→11:30南湖大山北峰→13:30南湖圈谷山屋(宿)
住宿山屋或是帳篷視入園申請結果
D3 :04:00南湖圈谷山屋→06:00南湖大山→08:30南湖東峰→10:00南湖圈谷山屋→10:40南湖大山北峰→11:40南湖北山叉路→12:30審馬陣山屋叉路→15:30雲稜山莊(宿)
住宿山屋或是帳篷視入園申請結果
D4 :05:00雲稜山莊→07:00多加屯山 →09:00 6.7k登山口→11:00勝光→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寶山交流→豐原火車站
 
※實際活動行程需視當天氣候狀況以及團員狀況而定,本表僅供參考
 

注意事項:

 

1.請於活動出發前65天前報名。

2.活動費用未含5%營業稅,若需開立三聯式發票,稅金需外加。

3.3000公尺高山(海拔上升1000公尺,溫度降低6度),日夜溫差極大,個人需做好保暖動作。

4.活動全程由專業嚮導帶領入山,行程請聽從嚮導及領隊指揮,未經同意請勿擅自離隊。

5.住宿山莊請保持山莊內寧靜,勿大聲喧嘩。

6.活動出發日請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或駕照,以便相關單位核對。

7.提供背包 出租服務。

報名專線:   04-25227745      

LINE: ID 0425227745 歡迎加入詢問活動行程

E-MAIL: wahamf1016@gmail.com & wahamf0707@gmail.com

報名方式:   http://wahamf.pixnet.net/blog/post/25253742

 南湖大山部落格檔案-1.jpg  

南湖大山部落格檔案-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