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山友屋

奇萊南峰、南華山

 

 奇萊南峰,南華山位於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由能高越嶺古道西起霧社,沿著塔羅溪上行,橫貫越嶺古道中相當熱門及大眾化的一條路線。步道沿線可見標高3262公尺的能高山,日據時期因山名有個“高”字而與玉山(新高山),雪山(次高山)合稱“台灣三高”。

能高越嶺古道海拔介於1,689公尺〜3263公尺之間,擁有不同層次的植物林相分佈,植物生態由高山寒原生態系,針葉林生態系至針闊葉林混生生態系,植物種類大致為玉山箭竹群落,高山杜鵑,台灣冷杉,台灣鐵杉,紅檜及殼鬥科及樟科植物等。動物資源有山羌,台灣野豬,台灣獼猴,松鼠,大赤鼯鼠,白面鼯鼠,石虎,華南鼬鼠等

 奇萊南峰海拔3358公尺,位於中央山脈脊嶺,峰橢圓丘狀,平脊緩起伏,東北接奇萊主山,奇萊南峰的山名掛著奇萊二字,卻與奇萊主,北峰截然不同,一點恐怖氣氛都沒有,既無斷崖,又無峭壁,全是緩起伏得山坡,圓潤寬平的峰巒,全山密布淺竹,是座景觀溫文儒雅,秀潤有餘的美麗高峰。

 南華山海拔3184公尺,雖位於中央山脈主脊上,但並不是座遺世獨路的山峰。南華山全山為箭竹所覆,景色青翠怡人。

挑戰難度:

行程規劃:

>>符號代表行車 ~符號代表步行   ※外縣市夥伴前一晚可到本公司住宿,每人酌收300元清潔費。

第一天:台中>>霧社>>屯原登山口~~雲海保線所~~天池山莊(13k) 

04:00豐原出發 、 沿途交流道接駁

06:00霧社(休息、早餐自理)

7:00屯原登山口

9:00雲海保線所 5k

12:00能高越嶺古道約 8.8k

16:00天池山莊 13k

光被八表碑(輕裝來回兩個小時看雲海拍照,依照個人體能參與)

天池山莊(晚餐、熱開水)

*視申請狀況而定住宿帳篷或山屋床位

    

第二天:天池山莊~~奇萊南峰~~南華山~~天池山莊~~屯原登山口>>台中

03:00出發

04:00能高天池

06:00奇萊南峰

07:00能高天池

08:30南華山

10:00天池山(提供熱湯麵、熱開水)

13:30雲海保線所

15:30屯原登山口(上車)

溫暖的家

※實際活動行程需視當天氣候狀況以及團員狀況而定,本表僅供參考

注意事項:

1.請於活動出發前35天前報名,7人可包團。

2.活動費用未含5%營業稅,若需開立三聯式發票,稅金需外加。

3.3000公尺高山(海拔上升1000公尺,溫度降低6度),日夜溫差極大,個人需做好保暖動作。

4.活動全程由專業嚮導帶領入山,行程請聽從嚮導及領隊指揮,未經同意請勿擅自離隊。

5.住宿山莊請保持山莊內寧靜,勿大聲喧嘩。

6.活動出發日請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或駕照,以便相關單位核對。

報名專線:   04-25227745     04-25229386  

LINE: ID 0425227745 歡迎加入詢問活動行程

E-MAIL:  wahamf1016@gmail.com  & wahamf0707@gmail.com

報名方式: http://wahamf.pixnet.net/blog/post/25253742

 

   cover.jpg

  flower.jpg 

 greenland.jpg 

light.jpg 

7 1 2 3 4 5 6  

 

 

                        

                                                                     

 

                                                         資料來源林務局官網,台灣百岳全集上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