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山友屋

玉山後四峰 

攀登山岳:玉山南峰3844M 、東小南山3711M 、鹿山2981M 、小 3582M 、南 3383M

 

D1:豐原塔塔加鞍部→50分孟祿亭→35分前峰登山口→45分白木林休憩亭→40分大峭壁→50分排雲山莊→45分主南岔路→70分圓峰山屋/營位

餐點:早餐(自理)/午餐(自理)/晚餐(高山野炊)

住宿:圓峰山屋或圓峰營地視入園申請結果

 

D2:圓峰山屋→45分三叉峰岔路口→25分玉山南峰→50分東小南山→35分岔路口→215分鹿山→310分岔路口→20分玉山南峰→25分三叉峰岔路口→30分圓峰山屋/營位

餐點:早餐(中式早餐)/午餐(自理)/晚餐(高山野炊)

住宿:圓峰山屋或圓峰營地視入園申請結果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哈山友屋

畢祿羊頭縱走(三天兩夜)

 

集合時地:第一天 07:00豐原區三豐路一段39號(豐原火車站對面)、07:40台中烏日高鐵站7號出口、順路交流道接駁 (外縣市夥伴前一天可到本公司住宿酌收清潔費300元)
攀登山岳:畢祿山3371M 羊頭山3035M
 
行程簡介:
畢祿山,海拔高度3,371公尺,是台灣百岳之一,位於中央山脈北二段,地處南投縣仁愛鄉與花蓮縣秀林鄉交界。山頂上有3等6368號三角點。
羊頭山為台灣知名山峰,也是台灣百岳之一,排名第99。羊頭山海拔高度3035公尺,山頂上有3等6354號三角點。位於中央山脈北二段,行政區劃屬於花蓮縣秀林鄉。羊頭山附近接連畢祿山、鈴鳴山等山,山勢直落立霧溪底,視野極為廣闊。攀登羊頭山,多由中橫公路133.1K處,慈恩隧道與明隧道間的谷側進入,往返需10小時。
 
行程安排: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哈山友屋

雪山主東北峰&翠池 行程計劃書

集合時地:D0 下午1600 豐原、16:50寶山交流道 7-11寶雅門市、1800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順路交流道接駁

攀登山岳: 雪山東峰3201M 、雪山主峰3886M 、雪山北峰3703M

行程規劃:

D0

1600豐原→1650寶山交流道 7-11 寶雅門市→1800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順路交流道接駁→2200雪山登山口→2400七卡山莊 (宿)

D1

0800七卡山裝→1330雪山東峰→1500三六九山莊 (宿)

D2

0600三六九山莊→1000鞍部叉路→1030凱蘭特崑山北峰→1200雪北山屋→1400雪山北峰→1500雪北山屋 (宿)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使眼淚~嘉 明 湖 四天三夜慢慢走行程

 

活動特點:
四天三夜行程時間充裕,可以享受高山之美,適合初學者或是愛好攝影夥伴參加。慢慢走好處,有更多時間欣賞日出或是晚霞、看看身旁的高山花卉、腳比較不容易抽筋、心情放輕鬆、晚上比較好眠、山上心平氣和、比較不會養成「與人競爭」性、自己比較不緊張、也不會讓人緊張、有益心血管、能夠多欣賞到美景、能夠多認識動植物、能夠養成細心、觀察心。

 

行程簡介:
向陽山位於高雄桃源鄉與台東海端鄉之交界處,標高3602公尺亦稱紅葉山,其西南側為令人驚心動魄的崩壁斷崖,稱之向陽大斷崖,斷崖頂端成開口半弧形,垂直陡降在南橫公路上,落差約800公尺左右。與南面關山大斷崖的雄姿相媲美,在陽光的照射下,如同其名,又讓人覺得親切可人。
三叉山標高3496公尺,一等三角點,山頂平坦遼闊,綠草如茵,一路上若遇到晴朗的天氣,玉山南二段、南一段、新康、布拉克桑等皆清晰可見。
嘉明湖位於三叉東南方山腰處,標高3260公尺,為國內唯一一座隕石湖,因形狀似蛋,亦稱蛋形池,嘉明湖宛如一面明鏡,十分秀麗。

 

行程規劃: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奇萊南峰、南華山三天兩夜輕鬆行 
集合時地: 
D1 04.00豐原區三豐路一段39號(豐原火車站斜對面)出發、04:40台中烏日高鐵站7號出口、順路交流道接駁
(外縣市夥伴前一天可到本公司住宿酌收清潔費每人300元)
攀登山岳: 奇萊南峰3358M 南華山3184M 
行程規劃
D1 :豐原出發04:00 沿途交流道接駁
→06.30霧社(休息、早餐自理)
→08.00屯原登山口
→10.00雲海保線所 
→12.00能高越嶺古道約8.8k(中餐自理)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哇哈山友屋

玉山主峰 

攀登山岳:玉山主峰海拔3952M

豐原出發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外縣市的山友,可以提早一晚至本會館住宿,每人酌收300元清潔費。

挑戰難度:

D1
0400豐原→0600南投和社 ( 7-11 早餐店,休息吃早餐與補給。 0650出發→0800上東埔停車場 ( 停車場旁有男廁與女廁,整裝準備出發,可將沒有帶上山物品放置車上,貴重物品請帶上。) 0820排雲管理站 ( 核對證件 ,切記因系統掃條碼方式,只能是身分證件。) 0830搭乘接駁車
0900塔塔加登山口→1000孟祿亭→1100前峰登山口→1200西峰白木林 (中餐自理) 1300出發→1400大峭壁→1530排雲山莊 ( 排雲山莊有提供拖鞋,請自備塑膠袋,裝自己登山鞋。 ) 1630晚餐 ( 最後供餐時間為5點半,有提供餐具 ) 1830排雲山莊 ( 住宿建議攜帶耳塞 )
早餐:自理  、中餐:自理 、晚餐:排雲簡餐
住宿:排雲山莊 (住宿通鋪床位、有提供睡袋,室內跟室外有廁所,沒有提供充電設備,請自備行動電源。)

D2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5) 人氣()

哇哈山友屋

嘉明湖-三天兩夜 

 

攀登山岳:向陽山3602M、三叉山3496M 

行程簡介:

  陽山位於高雄桃源鄉與台東海端鄉之交界處,標高3602公尺亦稱紅葉山,其西南側為令人驚心動魄的崩壁斷崖,稱之向陽大斷崖,斷崖頂端成開口半弧形,垂直陡降在南橫公路上,落差約800公尺左右。與南面關山大斷崖的雄姿相媲美,在陽光的照射下,如同其名,又讓人覺得親切可人。

 

   叉山標高3496公尺,一等三角點,山頂平坦遼闊,綠草如茵,一路上若遇到晴朗的天氣,玉山南二段、南一段、新康、布拉克桑等皆清晰可見。

 

 明湖位於三叉東南方山腰處,標高3260公尺,為國內唯一一座隕石湖,因形狀似蛋,亦稱蛋形池,嘉明湖宛如一面明鏡,十分秀麗。 

行程規劃:    >>符號代表行車 ~符號代表步行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

 

哇哈山友屋

奇萊南峰、南華山

 

 奇萊南峰,南華山位於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由能高越嶺古道西起霧社,沿著塔羅溪上行,橫貫越嶺古道中相當熱門及大眾化的一條路線。步道沿線可見標高3262公尺的能高山,日據時期因山名有個“高”字而與玉山(新高山),雪山(次高山)合稱“台灣三高”。

能高越嶺古道海拔介於1,689公尺〜3263公尺之間,擁有不同層次的植物林相分佈,植物生態由高山寒原生態系,針葉林生態系至針闊葉林混生生態系,植物種類大致為玉山箭竹群落,高山杜鵑,台灣冷杉,台灣鐵杉,紅檜及殼鬥科及樟科植物等。動物資源有山羌,台灣野豬,台灣獼猴,松鼠,大赤鼯鼠,白面鼯鼠,石虎,華南鼬鼠等

 奇萊南峰海拔3358公尺,位於中央山脈脊嶺,峰橢圓丘狀,平脊緩起伏,東北接奇萊主山,奇萊南峰的山名掛著奇萊二字,卻與奇萊主,北峰截然不同,一點恐怖氣氛都沒有,既無斷崖,又無峭壁,全是緩起伏得山坡,圓潤寬平的峰巒,全山密布淺竹,是座景觀溫文儒雅,秀潤有餘的美麗高峰。

 南華山海拔3184公尺,雖位於中央山脈主脊上,但並不是座遺世獨路的山峰。南華山全山為箭竹所覆,景色青翠怡人。

挑戰難度:

行程規劃:

>>符號代表行車 ~符號代表步行   ※外縣市夥伴前一晚可到本公司住宿,每人酌收300元清潔費。

第一天:台中>>霧社>>屯原登山口~~雲海保線所~~天池山莊(13k)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5) 人氣()

 

哇哈山友屋

台灣第二高峰~雪山主東峰

 

2022年度活動費用:依月份表公告為主

(雪季期間費用將有所調整,請多包涵)

山主峰,標高3886公尺,台灣五嶽之一,海拔高度僅次於玉山主峰是台灣第二高峰,四季變化無窮,登頂路上,每到春末夏初,便有紅毛杜鵑遍野開,東峰到三六九山莊途中,除了可以展望武陵四秀清麗的山容,逢春天是森氏杜鵑盛放的季節,三六九山莊後方的白木林,更是雪山最具代表性的一景。

 

攀登山岳:雪山東峰3201M、雪山主峰3886M

D0 :

16:00豐原

16:50寶山交流道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

 

哇哈山友屋

大霸群峰(三天三夜)

 

 

行程簡介:

  群峰位於雪山匯的北部,是雪山山脈主脊從布秀蘭山分岔伸出的大支脈這條峻秀的山脊以大霸尖山為軸點,各向東,北,西三面分出長短不一的四條之棱。東邊是巉岩危崖五座連峰的東霸尖山棱線;正西是巑屼峭聳,孤峰稱奇的小霸尖山短棱;北邊分出兩棱,綿延北伸的馬洋山之脈,幅源散佈於塔克金溪與薩克亞金溪之間,成為新竹線尖石鄉的主要山地,孕育著鎮西堡,新光,泰崗...等泰雅原住子民;西北伸出再轉折西延的是伊澤山支脈,也是大霸群山的主棱脈,擁有迤邐5公里長的三千公尺高嶺,其間名峰計有:加利山(標高3112公尺),耶巴奧山(標高3192公尺),伊澤山(標高3297公尺)與中霸尖山(標高3392公尺)等。大霸群峰的登山路徑即連跨諸峰,才能到達大霸奇峰的岩基下,一親聖山芳澤。

挑戰難度:

攀登山岳:大霸尖山3492M、小霸尖山3418M、伊澤山3297M、加利山3112M

行程規劃:

>>符號代表行車~符號代表步行

第0天:豐原火車站>>觀霧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哇哈山友屋

水漾森林 (二天一夜) 

 

 行程簡介:

民國八十八年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後,台灣中部山林變的柔腸寸斷,其中南投杉林溪附近,石鼓盤溪上游的谷地出現四公頃大的堰塞湖。

 地震過後幾年,林務局人員發現這座堰塞湖,內部消息逐漸傳開,但是外界對這座湖的切確位置仍然一無所知。直到西元2000年媒體首次揭露,豐山村民指出阿里山區石鼓盤溪源頭被巨石阻斷,出現完整的天然堰塞湖,並無崩塌危險,後來山界的探勘資料也陸續出現,並為它取了一個優美的名字 – 水漾森林。

挑戰難度:

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第一天:

07:00豐原(外縣市夥伴前一晚可到本公司住宿,每人酌收300元清潔費)→台中市各順路交流道→07:40烏日高鐵站→10:00杉林溪森林遊樂區→10:30仁亭登山口出發→(午餐自理)→15:20工寮→16:30水漾森林入水口營地 (帳篷宿)

餐點:早餐(自理)/午餐(自理)/晚餐(高山野炊)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哇哈山友屋

南湖大山(四天三夜)

 

 

 

行程簡介:

雄偉壯麗的湖大山,標高3742公尺,是台灣五嶽之一,高度在百岳中排名第八,在中央山脈中,則排在秀姑巒山、馬博拉斯山之後,為第三高峰。湖北山,標高3536公尺,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南湖大山北峰的簡稱,其實不然。兩座山雖都位於在南湖大山北伸的稜脈上,但岳界已較接近主峰,海拔也較高山峰稱作南湖大山北峰,簡稱南湖北峰,而把南湖北峰北側的基點峰,稱作南湖北山或南湖北峰基點峰。馬陣山海拔3141公尺山頂有一顆編號6325號的三等三角點,審馬陣這個山名,是由卑仔南社(今南山村)泰雅族原住民的稱Shinbajin音譯而來。湖大山東峰,也有人稱為南湖東山或南湖東峰,它是南湖群峰中,除了南湖大山之外,最高、最有名氣的一座高山,海拔3632公尺,在百岳排名第 14。     

挑戰難度

行程規劃:

行程簡介:
南湖大山位於台灣的中央山脈主稜線北段,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屬台中市和平區,海拔3,742公尺,為中央山脈第三高峰、主稜線北段的最高峰,設有一等三角點。在著名的台灣百岳之中,南湖大山與玉山、雪山、秀姑巒山、北大武山合稱「五岳」,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座高山。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哇哈山友屋

奇萊主北 (三天二夜)

 

行程簡介:

萊主峰標高3559公尺,三等三角點,一般都由南稜繞行登頂,由主峰頂往北峰眺望可見其稜線綠色草原坡和白色板岩互相穿插,延伸到奇萊北峰。奇萊北峰標高3605公尺,一等三角點,是中央山脈第八高峰,山岳界稱之為“一怪”,與五嶽三尖並列,威名遠播,早期的登山者都以登上奇萊北峰為莫大榮耀。每年4-5月攀登奇萊主北峰可欣賞不同種類的高山杜鵑,如森氏杜鵑、玉山杜鵑、紅毛杜鵑,花季時遍佈山谷,行程依片紅白交錯花海,維奇萊一大特色。

 

D1 

0700豐原出發→0740台中高鐵站→1100奇萊登山口→1130出發→1400黑水塘山屋→1500成功山屋/帳篷視申請結果而定

餐點:早餐(自理)、午餐(自理)、晚餐(高山野炊)
 

D2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哇哈山友屋

雪山主東峰下翠池

2022年度起活動費用:依月份表公告為主

(雪季期間費用將有所調整,請多包涵)

行程簡介:

山為雪山山脈之最高峰,標高3886公尺,在日據時期稱「次高山」。雪山為四季皆適宜造訪的大眾化登山路線,春夏可以賞花、秋天有欒大花楸、冬季則可以賞雪;雪山除了四季美景可欣賞外,還有特殊的地質景觀、動植物可以細細地觀察,尤其是五月份春夏交替之時,為高山杜鵑的花季,從登山口至雪山主峰沿途可欣賞到不同種類的杜鵑(志佳陽杜鵑、紅毛杜鵑、森氏杜鵑、高山杜鵑)。所以不管您是否去過雪山,都建議來體驗雪山四季的不同之美。

池是雪山山脈的高山湖泊,長約40公尺,寬約20公尺,水量不定;豐水期水可深達1公尺,枯水期則只有中央窪地存有水,不過終年不缺水,冬天亦不結冰。翆池的周遭是台灣面積最大的玉山圓柏純林,林木高大。

 挑戰難度:

行程規劃:

(D0) :

16:00豐原→16:50寶山交流道 →18:00台北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 22:30雪山登山口(0K,標高2140公尺→ 24:30七卡山莊(2K)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哇哈山友屋

北大武山 (三天兩夜) 

 

行程簡介:

大武山即岳界習稱的北大武山,標高3092高尺,一等三角點,山容魁偉,獨秀南天,屹立在台灣南疆,護祐千千萬萬的子民,世居在大武山周邊的排灣族與魯凱族,均視之為靈山,神聖不可侵犯。如同玉山之於鄒族、布農族,大霸尖山之於泰雅族。自古以來即成為當地部族遙拜與信仰的心靈寄託所在大武山的雲海波濤之美,是岳界公認的高山絕景之一,另外,以樹型優美著稱的鐵杉森林,也是行程中最美的植被景觀。偉峻的大武山除了擁有天成的雲海、鐵杉、紅檜、與壯麗山容外,蘊藏在原始植被內的各種林相、植物與動物等,更是豐繁茂盛。 (參考資料:台灣高山全覽圖)

挑戰難度:

行程規劃:

第一天:  (外縣市山友前一晚可到本公司住宿,每人酌收300元清潔費)

04:00豐原→沿途交流道接駁→屏東內埔(早餐自理)→泰武→新登山口→90分舊登山口→120分越嶺鞍部→100分展望平頂→10分三叉路口→5分檜谷山莊或檜谷山莊營地(宿)

餐點:早餐(自理)/午餐(自理)/晚餐(高山野炊)

住宿:檜谷山莊或是營地 *(住宿山屋需要35天前報名,辦理入園抽籤手續)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哇哈山友屋

加羅湖 (二天一夜)

行程簡介:

加羅湖~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座落於中央山脈南湖山塊與三星山交會點,里洛山以北到太平山之間的寬廣稜脈上,鄰近加羅山而得名;湖泊呈南北走向,是加納富溪的源頭。此處隱藏有高山湖泊群,其中以標高 2,242公尺的『加羅湖』面積最為廣闊,湖光山色,清麗脫俗,如若桃源仙境,夜宿湖畔還可欣賞滿天的銀河星光。

 

挑戰難度: 

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第一天:

04:00台中烏日高鐵7號出口
06:00台北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
09:30 四季國小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哇哈山友屋

郡大山、西巒大山 (兩天一夜)

 

行程簡介:

郡大山標高3265M,在台灣百岳中排行第54,是玉山山塊郡大山列的最高峰,龐大的山脊縱列在陳有蘭溪上游的東側,從玉山地壘北望,郡大山以巍峨之姿,雄立一方。

西巒大山標高3081M,在台灣百岳中排行第97,是玉山山塊郡大山列上最北邊的一座3000公尺級高峰,寬闊的基盤雄立在陳有蘭溪與郡大溪之間,從日月潭朝霧碼頭南望,湛藍的湖水後方層巒疊嶂,右邊最高的山嶺就是西巒大山。

挑戰難度: 

行程規劃:

 
D1:04:30豐原→順路交流道接駁→07:00郡大林道→08:00望鄉工作站→09:00郡大林道32k登山口→10:00望鄉山→11:00郡大山北峰 →12:00郡大山→14:30郡大林道32K登山口→17:00和社休息晚餐自理→18:00望鄉部落民宿通鋪(宿)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哇哈山友屋

松蘿湖 (二天一夜)

行程簡介:

松蘿湖為一座高山凹地沼澤湖泊,終年雲霧繚繞,擁有朦朧夢幻的風貌,因此備成為「十七歲的少女」。松蘿湖周圍林種多,自然生態相當豐富,每年十月至隔年四月有許多候鳥遷徒此地渡冬。

 

挑戰難度: 

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第一天:

05:00 台中烏日高鐵站7號出口
06:00 台北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哇哈山友屋

玉山前五峰

 

攀登山岳:玉山主峰3952M  玉山西峰3518M  玉山前峰 3239M  玉山東峰3869M  玉山北峰3858M

D1:04:00豐原→04:20台中統聯朝馬站→04:40烏日高鐵站→順路沿途交流道接駁→08:30上東埔停車場→09:00塔塔加登山口→10:00孟祿亭→10:50前峰登山口→11:50西峰白木林→14:00排雲山莊→15:30玉山西峰→ 17:00排雲山莊 (宿)
餐點:早餐(自理)/午餐(自理)/晚餐(排雲簡餐)
住宿:排雲山莊(上下通舖床位,有太陽能發電設備、廁所,手機通訊:正常)
D2:02:30排雲山莊→07:00玉山北峰→09:00玉山→11:00玉山東峰→13:00玉山→15:00排雲山莊(宿)
餐點:早餐(中式早餐)/午餐(自理)/晚餐((排雲簡餐)
住宿:排雲山莊(上下通舖床位,有太陽能發電設備、廁所,手機通訊:正常)
D3:03:00排雲山莊→06:00前峰登山口→08:00玉山前峰→10:00前峰登山口→11:30孟祿亭→13:00塔塔加登山口→14:00上東埔停車場→17:30烏日高鐵站→17:50台中統聯朝馬站→18:10豐原火車站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哇哈山友屋

合歡群峰

 

行程簡介:

 合歡山山區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中橫-霧社支線道路循大禹嶺盤旋而上,為台灣最高也是最欣賞台灣高山美景最佳地點。合歡群峰位置屬於中央山脈主脊北段,為大甲溪、立霧溪、濁水溪主要河川分水嶺,因而使週邊豐沛的水氣所形成的風造成山嵐雲霧及壯觀的雲海景象,成為台灣最榮易下雪的地點。

合歡群峰分別為

合歡主峰(3,417公尺)、合歡東峰(3,421公尺)、合歡西峰(3,145公尺)、合歡北峰(3,422公尺)、石門山(3,237公尺)五座百岳。

因交通方便、屬於"郊山化"高山百岳,廣闊草原地形和高山雲海的變化,日出、日落的美景吸引了登山客,合歡山四季景觀不同,冬季時積雪,呈現一片銀色世界,是本省最佳的賞雪聖地。春、夏時群花盛開,尤其5-6月高山社鵑紅、白花朵交錯其間,有如仙境。

 

 

挑戰難度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哇哈山友屋

屏風山

行程簡介:

屏風山標高3250公尺,有顆三等6378號三角點,縱列在奇萊主山北峰北伸支稜上,山行走勢恰如其名,3100公尺高的嶺線南北縱列達2 公里,屏障在合歡山的東緣。由於稜脈與奇萊主山北峰之間有峭豎如垣、壁立千仞的北峰斷崖阻隔,攀登路徑無法橫越,所已造訪屏風山,都是從大禹嶺啟程,先降抵塔次基里溪再攀上屏風山稜線,循稜向北登頂最高峰。

挑戰難度

集合時地:第一天 07:00豐原 07:40台中高鐵站 順路交流道接駁
 
攀登山岳:屏風山 3250M
 
行程簡介:屏風山為台灣知名山峰,也是台灣百岳之一,排名第62。屏風山高達3,250公尺,屬於中央山脈,行政區劃屬於花蓮縣。屏風山附近接連奇萊北峰、石門山等山。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哈山友屋

畢祿羊頭縱走(二天一夜)

 

行程簡介:

畢祿山,標高3371公尺,三等三角點,位於南投縣和花蓮縣境內,南面為淺箭竹草,間其雜生灌木叢,北面為畢祿大斷崖,絕壁陡峭,形勢險惡。登頂畢祿山,向北可眺望中央尖山、無明山、鈴鳴山、甘薯峰等。

羊頭山(百岳排行老么),標高3035公尺,三等三角點,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境內,西面與鋸山連稜,東面則地形險惡,因山形酷似羊頭而得名。從羊頭山頂到慈恩登山口只有4公里左右,落差約1000公尺,沿途陡下到登山口,輕裝來回也需8-10小時。

挑戰難度:

行程規劃:

 

D1:07:00豐原→07:40台中高鐵站→順路交流道接駁→09:30 820林道0K→10:00出發→15:30登山口營地(宿)
早餐:自理 中餐:自理 晚餐:高山野炊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哈山友屋

武陵四秀

 行程簡介:

武稜四秀登山路線,為雪山山脈北段布秀蘭山向東延伸的一條稜脊,而四秀即指此路線中之「品田山」、「桃山」、「池有山」、及「喀拉業山」四座著名山岳。其中品田山為四秀之首,標高3524公尺;它擁有台灣特殊的摺區地質構造,遠觀品田山的山形像是中國字的「品」和「田」兩字的堆疊,如同大地摺紙遊戲一般,極為有趣。「桃山」標高3325公尺,它的尖形山頂,遠望像一顆桃子。「池有山」,標高3303公尺,別名「玉羅府山」,池有山及「有池山」之意,因山頂西側草坡稜線上散布著許多水池而得名。池有山步道沿線林柏豐富,含括中海拔之闊葉林至高海拔支鐵杉林,冷杉林等,由遠眺望之可見其青綠之山頭,山景十分宜人。四秀的老么-喀拉業山,標高3133公尺。為雪山山脈最北的百岳,由於遠眺山容秀麗,故被登山界選為四秀之一。                    

挑戰難度:

  行程規劃:

>>符號代表行車~符號代表步行

前一晚:豐原>>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南山村民宿

18:00 豐原集合

20:00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

23:00南山村民宿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哇哈山友屋

白姑大山

行程簡介:

白姑大山又稱白狗大山,兩者都由原住民稱呼音譯而來。此山基盤廣闊,成東北-西南橫展的頂嶺,拔高於主脈之北,近300公尺的挺升,使它山勢恢宏巍峨,甚具峻峭之美,由於大甲溪與北港溪(大肚溪上源)眾多之源的分割,之稜遂以白姑大山為中心區,向四分分歧,儼然成為一個以白姑大山為首的獨立山塊。白姑大山3342公尺,位於台中縣與南投縣的交界處,是在合歡山彙西面的支脈上,北臨大甲溪與大劍山、大雪山相對峙,南隔北港溪、濁水溪、與干卓萬山相望,昔日被譽為台灣三大林場之一的*八仙山林場*就在此處。

 挑戰難度:

行程規劃:

集合時地:D1 07.00豐原區三豐路一段39號(豐原火車站斜對面)出發、07:20中港交流道全家便利商店、07:40台中高鐵站、順路交流道接駁

攀登山岳:白姑大山3341M
 
行程規劃: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THURAYA SO-2510 衛星電話

世界最小的衛星電話

 

thuraya_so2510_pr_01.jpg

世界上最小的衛星電話
世界上最小最輕的衛星電話(重量只有130克,尺寸118 × 53 x18.8mm),此款衛星電話是大拉伯大公國的系統,涵蓋國家約140多國,台灣也包含其中,目前有兩顆衛星,一顆涵蓋亞洲,另外一顆涵蓋非洲以及歐洲。

符合市場外型
Thuraya SO-2510時髦的外觀設計-遠離傳統笨重的衛星電話,以滿足當今用戶的需求。此外,小衛星電話並且維持在最嚴厲的環境和惡劣的地方使用。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

:個人炊煮的優點

一、依個人口味自行採購,吃的愉快。免去背公糧分配不均的問題。

二、份量容易精算,不造成浪費或不足。符合登山環保原則。

三、到達營地15分鐘內即可吃到熱騰騰的伙食,多一點時間休息。

四、口味多重,營養成分高於傳統伙食。食物保存容易,不易腐敗。

五、重量輕,讓體力減少負荷,少些辛苦,多些時間欣賞山川美景。

六、用餐時間、份量有足夠彈性,可依個人當時狀況事宜調整。

七、不必背蜘蛛爐、臉盆、大湯瓢、菜刀、沾板、大水袋等公用器材。

八、下雨天也能在帳篷內迅速完成炊煮。

九、不會煮飯的人只要會用攻頂爐煮開水,就可獨立完成美味可口的伙食。

十、個人小套鍋,既是鍋也是碗,體積小,使用後清洗也方便。

:個人糧食的選擇

一、主食:沖泡飯 - 統一方便飯、維力速炒飯、日本魔術米、美國登山快餐、個人自製乾燥米等,都是用沖泡即可食用的主食,且可口多樣,營養豐富,每餐重量都在150公克以下。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灣有眾多高山,在您準備征服它之前、不知道您是否已經把登山裝備收集妥當,假如您不知道需要準備什麼裝備
「請參考下面的裝備表」然後選擇您需要的部分帶去,這將會是一趟快樂的旅程!
 

攜帶物品□內打ˇ

 

物 品 名 稱

用 途 及 說 明

□防風禦暖外套

高山的夏天及冬天早晚氣候大約都維持在攝氏0~7度之間,小心著涼

□中層保排汗衣

以輕、薄、保暖、排汗為主(保暖衣或快乾布襯衫)

□排汗內衣

wah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2